沒有姐狗我怎麼活

長短粉藍允侑允葉

What if love_2

#4

等我終於上了大學,也到了首爾讀書後,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報償,順利推甄上了首爾理想的研究所,畢竟客路相逢在異鄉,同為陌生城市的熟人,我們的關係還是有升溫一點,基本以朋友互稱

「勝完吶,大一成績還是重要的,等你大四你就知道,要顧啦!」

「勝完吶,你怎麼就輪著穿這幾件衣服啊,姊帶你買!」

「勝完吶,走路看路啦,不要一直玩手機」

唉說到這個,還不都怪妳,整個人貼在我身上,巴著我的手,害得我只能故意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啊,不然我都不敢想我的臉該有多紅,又不敢把妳鬆開,唉孫勝完你怎麼那麼沒出息啊⋯⋯被吃的死死的⋯⋯

漸漸的,我會找她分享大小事,她也會和我分享研究生的苦悶,我偶爾會送點吃的喝的過去給她,而她也從來不吝嗇於回請我吃飯,還有一次專門跑過去只為了幫她打一隻蟑螂,而她還有給過我一次假戀情開導

#5

至於為什麼稱假呢,是因為那次本來就是打算用來測試她的反應的

「哎呀,我們家勝完有人喜歡啦,好事啊」

「什麼喜歡年紀大的,還挑啊妳,再挑就沒有啦!」

「別跟我一樣,落得母胎單,到最後人老珠黃沒人要啦,還不快把握!」

結果無非又再次肯定了,她只把我當妹妹,我完全沒機會的這件事,而那時,她也即將畢業離開首爾了,我也暗自決定是時候該放棄了,但在那之前,我想實現她的一個願望

#6

她跟我說過,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從小到大都沒玩過煙火,就連仙女棒都沒有

「我沒有像妳一樣那麼好的父母」她當時淡淡的說

「但也沒什麼啦,自己努力就行了」

「只是如果有機會的話好想玩一次啊」

「現在這年紀,也沒人陪了」

說做就做,在她收拾行李要搬家的那天,我硬拉著她到合法施放的區域,玩了各式煙火,還事先點亮安排好的「柱現尼畢業快樂」LED燭光燈組

「妳太誇張了…」

「這就誇張,嘖,你還是太小看我了」

說罷,我傳訊請朋友施放了最後的升空煙火,隨著煙花冉冉上空,劃破夜空綻放的那刻,她瞪大眼,呆住了,望著她忽明忽暗的側臉,很肯定,淚從眼眶掉了出來,儘管她很快就偷偷拭去

「謝謝妳,勝完吶」那天分別前,她說

「沒有人為我這麼做過」

#7

她要離開首爾時,正值連續假日,交通非常不便,為了她的安全,好啦…可能主要為了耍帥,我特別回家跟爸爸借了車來載她

「我能問你做這些….只是把我當姊姊嗎?」目的地到達,搬完行李,離別前她突然開口

「….這就別問了吧」心緊了下,隨即控制住情緒回答

「我怕說了,我們連朋友都當不了了」

「做不了朋友…那會變得怎樣?」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吧,歐膩」我苦笑了下

「不說,你怎麼知道」

「………..」掙扎好一陣子後,我才終於脫口

「女朋友,有可能嗎?」

她沒有回答,但迎面而來她的香味和那柔軟的唇,已給了答案

#8

秉持著該來的總要來,不如正面迎戰的想法,我們很快就一起回去見了父母,出乎意料的是,爸媽非但沒有反對,簡直樂開懷了

「反對?開玩笑啊,我還比較怕人家反悔」

「老師..啊不對…抱歉啊習慣了…欸現在該怎麼叫比較好?」

「我們家勝完比較呆,但她沒什麼壞心思的,還請妳多擔待」

「以後有什麼委屈,跟我說,交給我修理」

說真的,我已經搞不清楚是誰的爸媽了,明明是在我家,怎麼變我坐如針氈的被爸媽拷問威脅啊….好不容易經歷完一連串拷問,才終於脫身,得以活著走出來

路上,我悄悄拉起她的手,十指緊扣

「我早就想這麼做很久了」

「哦?什麼時候開始的?」

「應該是幫你打蟑螂的那次吧」

「看著妳害怕的表情,就很想握住妳的手說以後我保護妳」

「這樣啊」

過了好一陣子,她終於開口,轉過身,對我嫣然一笑

「那我比妳早呢」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