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姐狗我怎麼活

長短粉藍允侑允葉

What if love_1

#1

「欸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她用手肘碰了碰我

「什麼故意的?」我不是裝傻,只是在她面前我真的反應不過來

「我看你明明都會啊,那你之前是故意考差為了趕走家教老師啊?」她手上拿著我每張都接近滿分的考卷,皺著眉問道

「啊…對」習慣性的抓了抓頭,我知道我不擅長說謊,而且在她面前更是不可能藏得住的

「那…怎麼沒想把我趕走?」放下手中的一堆試卷,她那好看的眉又挑起了一邊,連著那眉尾的痣都格外透露著她調皮的好奇心

看著她那完美的臉龐,我的貧嘴一時半刻吐不出半個字,彷彿時間都暫停了,直到玻璃杯上的小水珠滴落在腿上,我才回神發現那好看臉龐的主人一直注視著我又擱了好一陣子「我說是因為你漂亮,你信嗎?」

#2

我喜歡的人,是我的家教老師

當然,從一開始我就很清楚一切的不可能

她是這裡某一所公立大學的學生,坦白說,單論學歷的話,她絕對稱不上頂尖甚至可以說比較差的,但她真的很認真

我永遠記得第一堂課,儘管那只是一次試教,還記得她戴著那厚重的黑色圓框眼鏡,從最基礎的觀念,一字一句仔細講解的模樣,不同於其他家教,就只是打算賺錢到點下班,她給我的感覺更像把我當妹妹一般真心想把我教會,總是時不時觀察我臉色變化,決定要不要重新再說一遍

然後,她很愛笑

就好像不管什麼笑話,不管多爛多冷又或是我那很油膩的撩妹語錄,她總是很捧場的笑出來

「我考你哦,哪個總統最愛吃零食?」自從知道她喜歡聽笑話後,好啦…也有很大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被我逗笑的她,每次笑的東倒西歪時我總覺得我們又近了一點,不管是哪方面的關係,姐妹也好朋友更好戀人…最好,但我也只敢放心裡想想,所以每每上課前我總是會準備一些笑話上課說給她聽,甚至在準備的時候腦海就常常浮現她咧嘴大笑的畫面,讓心頭不由得一緊,表情不由得一熱,任憑嘴角默默勾起小小的弧度

「蛤 歷史還有教這個啊?欸!別說答案讓我想想」

看著眼前勝負欲熊熊燃燒的人,我卻覺得格外可愛,現在想想可能就是所謂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我想不到欸…說答案吧」看著那人垂眼又上嘟的嘴唇,讓我好像看到了兔子頭上卸了氣一般的兔耳朵,真的可愛到極點了

「袁世凱,因為他是臨時大總統」

毫不誇張,這是一個難笑的不行的梗

只見她愣了一會,接著才笑到需要扶著我才能止住

也可能就是因為逗她笑實在太有成就感了,不知不覺我開始期待每個星期六,並也努力的逗笑她

最後,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就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了她

#3

但如一開始說的,我很清楚,我是不可能的

四歲的差距,以一生作為標準來看,可能不多,但放到高中、大學階段,那就是天與地的間隔了

「我沒有喜歡的人欸」

「我覺得同齡的都太幼稚了,我不行欸」

其實我早就偷偷確認過了,她連同齡的男生都覺得幼稚、不成熟了,更別說我了

「謝謝妳啦~小勝完」

「我知道你根本不需要我就能讀好的」

「謝謝妳讓姊姊我能混口飯吃」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把成績考好

不僅是為了得到她更多的稱讚,更是為了讓爸媽能同意留下她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