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姐狗我怎麼活

長短粉藍允侑允葉

Lay my love on you

-

碎念一下 

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分段或是說排版嗎

每次都覺得我分段分的不太好

謝謝看的每一個人

-

正文如下

-

·

“秀英,我們還是分手吧”



靜謐的黑夜裡,崔秀英喘著粗氣,不知道這又是第幾次半夜睡夢中突然驚醒,反正不是第一次了,就因為那一句話,最近失眠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多



抬頭凝視著天花板,視線也隨著木頭紋路變得扭曲幻象,浮躁不安的內心似乎一點也沒有想要平靜下來,摸了摸額頭上薄薄的一層細汗,崔秀英決定下床倒杯水喝,反正今晚注定是漫漫長夜了,因為也無法再入睡



下床徑直走向廚房,給自己倒杯溫水,吞了口杯中的溫水,終於感到不那麼難受了,眺望著窗外那雖然已是深夜但仍燈火通明的首爾,讓崔秀英不禁感嘆不愧是很有人氣的首爾,不像她在日本那時,一入夜,便是黑



窗外襲來陣陣涼風,一身單薄的崔秀英便不再留戀於客廳,重新回了房內,再次躺回被褥前,習慣性的瞥了一眼手機,剛好螢幕上顯示一則訊息



“我找好房子了,這禮拜就搬出去”


暱稱備註著:生命中最愛的的暖陽


手指不受控的瘋狂往上滑動,翻看也回憶著從前無話不談的她們,再看著兩人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空蕩的聊天室,心裡五味雜陳。李順圭是她的隊友兼摯友,至於兩人也曾是昔日的恩愛情侶,只不過任憑崔秀英思來想去也只能是以前了。看著眼前這些字詞,時間彷彿又回到上個月,那個讓她反覆夢到的場景,崔秀英願稱之為惡夢



“秀英,我們還是分手吧”

“等我找到房子就馬上搬出去,反正頂多一個月,如果你在意的話,我可以先去住美英家”


都說文字沒有溫度,但李順圭的這幾句話真的很傷崔秀英,哪怕把馬上去掉也好,就真的那麼急著離開我嗎…在意?真可笑,我們倆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相敬如賓的,況且…我一直都在意著你啊不是嗎


想著想著崔秀英臉上勾起一抹苦笑,有些心裡話還是永遠藏在心底就好

“那還是你留下,我搬出去好了”

既然分手了,倒不如狠下心一次,冰冷的手指在螢幕上敲打出毫無情感的文字


“分居是對分手最基本的尊重”

區區十幾個字,崔秀英卻花了不知多少力氣才拼湊出,好不容易發送出去後只看到螢幕上的小點點不斷的浮現又消失,讓崔秀英的心也跟著起伏波動著


“我才不要一個人租那麼貴的房子”

崔秀英低頭看著,嘴角含笑又帶點酸,但那確實是一個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



在那之後,一切看似一如往常,好像什麼都沒變卻好像什麼都變了,李順圭表現的好似什麼都沒發生,可在崔秀英眼裡一切卻都不同於以往了,李順圭冷漠的好像是崔秀英自己矯情罷了,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應該是…李順圭開始對自己避嫌了,開始漠視自己的關心了


眼前這個李順圭,崔秀英熟悉的不得了卻又感到如此陌生,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呢…崔秀英在一個又一個深夜不斷試著回憶那個不被承認的惡夢


-


“那你們這次又為了什麼分手”

黃美英聽聞崔秀英李順圭兩又鬧分手,於是「好心」的把李順圭給約了出來審問一番,其實也就想update一下最近的八卦

“早忘了”

李順圭的嘴咬著吸管,淡淡地吐出了這三字,想當然李順圭的答案才滿足不了坐在她面前瞪著眼凝視著她的黃美英,仔細看的話甚至可以從黃美英的瞳眸中看見自己的模樣,深邃的眸色映出李順圭心裡滿滿的不甘、遺憾、後悔、懷念、甚至還有那麼點留戀,但這次不同於以往的牽掛,終於這次李順圭狠下心選擇忽視


回想每次兩人分手的理由似乎都大同小異,大多也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如今再說這些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決定都做了,這次真的不能在回頭了


其實就算李順圭什麼也沒說,黃美英心裡也都懂,畢竟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嘛,但談戀愛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說了也只嫌多,外人還是不好介入,就算對於彼此來說都是陪伴了不下十年的朋友


-


“外面是誰啊,吵死了,李順圭該不會還沒搬出去就急著帶人回來了吧”崔秀英昨晚跟劇組喝酒慶祝了一晚,回到家已經接近凌晨三點了,全身的酒臭味,進了家門連直線都走不好,更不用說進房了,想當然澡也是洗不了了,一個不注意整個人就栽進了沙發,再次醒來已經是傍晚了,被門外陣陣聲響吸引了過去,好不容易挺直了身子,全身卻酸的不得了,崔秀英聞了聞自己,發現自己一身的酒臭味不見了,就算昨晚喝的再多再沉,崔秀英也還記得自己回來時那滿是酒水味的大衣和……突然接住自己的那一陣柔軟,絕對不是做夢,那種味道只有李順圭身上才有,沒有柔軟劑添加物的味道,而是簡單曝曬在陽光下的溫暖,沒錯…是李順圭


“不會喝還跟別人硬撐什麼”同樣一句話卻早已不見當初的甜膩,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嫌棄,嫌棄她麻煩、嫌棄她讓人放不下心、嫌棄她永遠長不大


-


崔秀英打從服務生上了酒之後,動筷的次數變得屈指可數,反觀是杯中物在飲盡的一剎那,便又會滿上,慶祝酒會也沒人會一把抓住崔秀英叫她別再喝,反正李順圭也不會管她了,所以都沒差了…都以為崔秀英喝得爛醉是因為開心,可誰又會知道崔秀英一杯杯酒水下肚都是為了她呢,任憑崔秀英拼命的灌了一杯又一杯卻怎麼也換不回她的真心,現在的她再也不是那個曾經喝醉後會摟著李順圭並大聲嚷嚷著我最愛妳的崔秀英了,現在的她喝醉後變得更安靜,什麼也不說,還一股腦猛的給自己灌酒,不是醉倒了就是哭的沒力氣…但又有誰敢過問呢


-


已經恍神了太久,門外聲響也漸小,崔秀英趕緊起身下床,打開房門只看見李順圭一小隻忙碌的整理著行李,正一個人搬著一堆衣服走來走去

“吵醒你了?”

李順圭聽到了房門打開的聲音,手邊動作變得輕柔,扭頭就看到崔秀英撐在門邊,便以為是自己收拾東西的聲音吵到她了

“沒事 我也該起床了”

崔秀英扭扭頭,舒展著身體,往廚房走去倒水喝

“你…你幹嘛不叫我幫你搬,那麼小一隻不怕被行李壓扁啊?”

崔秀英在心裡糾結了好久,才決定用開玩笑的方式說出口

“………”

見李順圭沒回話,崔秀英自知理虧,把手上一杯冰水都乾完了,轉身就要回房

“那你去餐桌那裡看看”

終於等到李順圭開口,崔秀英也不小心眼,畢竟自己都開口了,以為李順圭要她搬行李,便想都沒想往餐桌走去

“順圭啊~桌上沒有你的行李,你是不是記錯了?”崔秀英下意識喊出順圭二字,說罷才意識到了這稱呼對於現在的二人有點過度親暱了

“嗯 這給你的”

李順圭慢慢的從客廳走來,從餐桌底下拿出一台筆電

“...給我的?”

崔秀英愣了一下,來不及反應就被李順圭直接塞進懷裡

“嗯反正明天就要走了 就當臨別禮物嘍”

“算了 這多少錢啊 我給妳吧”

“不用啦 反正你以前也常送我東西”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我給你吧”

“你如果真的過意不去的話…那就…當我續交了兩個月房租?”

“跟你開玩笑的,你當真啦?我明天…...”

看著李順圭半開玩笑的表情,我花了很大力氣才不讓自己誤會,才讓自己不再有重蹈覆轍的機會


-


午夜時分,崔秀英整個人癱軟的像沒骨頭似的掛在床邊,眼神時不時瞟向滴答滴答作響的掛鐘,不禁感嘆道愛情裡太多事與願違,又抱怨著為什麼時間總是在分別時過的飛快,自己卻怎麼也無法入睡


-


為了讓氣氛舒服點,崔秀英點了一堆香氛蠟燭,甚至還在房間裡噴了一堆精油噴霧,把房間搞得「烏煙瘴氣」,本意是想讓自己更好入睡,但雜七雜八的香味卻讓人根本呼吸不過來,只好拖著身體去沙發上硬撐的看著影集,伴隨著古板的美式經典影集,眼前視線漸漸朦朧,睡意漸漸襲來,崔秀英決定闔上筆電,回房休息


-


一回到房裡,崔秀英就把自己摔在床上,一瞬間視線又模糊了,只不過這次倒不是因為睏意,微微閉上雙眼,淚水就劃過臉頰,崔秀英真不知道該拿這份感情怎麼辦,緩和下來已過了好幾個小時,唯一佔據崔秀英腦海的只有當初李順圭說過的一句話


“相愛原本就不容易,但有些感情,並不是努力就會有結果”


隔壁房的李順圭其實也沒睡著,聽著崔秀英的哭聲,她也沒有忍住,跟著不禁失了聲






都不容易的我們,最後也只能是兩敗俱傷罷了。









评论(1)

热度(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